《中國歷史文化周》2020啟動禮重溫 – 青年交流部

《中國歷史文化周》2020啟動禮重溫

古今「築」跡──從古建築認中國文化啟動禮

多元網上體驗學習助青年了解傳統建築特色

香港青年協會一直致力鼓勵青少年關心國家,並促進他們對中華文化歷史發展的認識。自2011年開始,本會每年均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周》教育活動系列,透過多元化活動,提升青少年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與欣賞能力。《中國歷史文化周2020》以《古今「築」跡》為主題,讓青少年通過中國古建築認識中國歷史文化。

香港青年協會每年舉辦的《中國歷史文化周》,鼓勵本地青年學生從多角度認識國家不同領域的歷史文化與最新發展。今年以《古今「築」跡》──從古建築認識中國文化為主題,展開連串活動。今天(28日)舉行網上啟動禮、專題講座及問答比賽,本周亦會舉行網上導賞團、體驗工作坊、中式建築相片展等,歡迎公眾參與。詳情可瀏覽網站chinaweek.m21.hk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出席網上啟動禮;香港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學部講師王煒文則在專題講座分享中國古建築的背景和特色。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該會主辦的《中國歷史文化周》至今已踏入第十年。今年以國家的古建築作為切入點,期望藉此促進青年認識中式建築所蘊含的深厚歷史與藝術價值,傳統文化的演變過程,以及科學技術的發展。他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的慷慨贊助,以及華人廟宇委員會、龍傳基金及一眾學者專家的鼎力支持。

 

《中國歷史文化周》由今天(28日)起一連七天,透過多元活動,提升青少年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與欣賞能力。包括舉辦3場網上專題講座,認識中式古建築、香港廣府和客家的傳統民居建築特色;另設有網上導賞團,由歷史學家及導賞員介紹本港的中式建築和廟宇;而體驗工作坊將運用創意教育工具4D Frame、立體繪圖軟件Tinkercad等,深入了解榫卯的原理、四合院的背景及設計,以及中式古建築的力學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