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計劃 活動回顧 – 青年交流部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計劃 活動回顧

海洋公園Chill 級保育計劃

香港青年協會一直致力環境保育的教育,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發掘機遇,透過與對環保有共同理念的政府部門、機構、學校和環保團體合作,推出由青年人主導的環保教育項目。青年交流部於2020/21年度,與海洋公園合辦「海洋公園Chill 級保育計劃」,鼓勵青年接觸不同形式的環保工作及義工服務。

「海洋公園 Chill 級保育大使計劃」

自2020年9月計劃推出以來,向50名大專生組成的「Chill 級保育大使」提供一系列的培訓課程,提升其演說及講解技巧,並深入認識「Chill 級保育計劃」的三隻重點保育物種及其保育知識。過去半年保育大使親身投入本地保育工作,為參與「海洋公園保育聯盟」的81間中學提供線上線下保育講座及支援學生參與保育項目;製作專題月刊及在海洋公園設置攤位,向大眾介紹是次計劃的三隻重點保育物種——金裳鳳蝶、綠海龜和鹿角珊瑚,宣揚保育知識。

「海洋公園 Chill 級保育市場推廣大賽 2021」

網絡營銷是近年最受歡迎的宣傳途徑之一,40名創意青年組成的市場推廣隊伍,於去年接受媒體創作培訓,接觸最新的宣傳技巧及市場策略。過去6個月,參賽隊伍以創新的方式共同參與及策劃本地物種保育及推廣工作,透過創作一系列社交媒體帖子及保育短片,向公眾推廣三隻重點保育物種及保育訊息。讓我們欣賞得獎隊伍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