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一友情 – 俄羅斯交流團 – 青年交流部

一帶一路一友情 – 俄羅斯交流團

本部獲得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訓練補助金資助,於二零一七年七月,舉辦「一帶一路一友情 – 俄羅斯交流團」。19名青年來自不同專上院校及中學,於7月17至27日期間到訪俄羅斯的莫斯科及聖彼得堡,了解「一帶一路」對當地的影響,為期十一天的行程,活動內容如下:

1. 前往莫斯科國立大學及House of Youths on Vasillievsky Island青年組織,與當地學生交流,進行文化表演、互相學習母語、製作並交換俄羅斯套娃;

2. 參訪中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中國國際商會、俄鋁及中資企業,了解中俄的關係變遷與多方面合作及當地在「一帶一路」下的發展。

3. 考察俄羅斯的歷史遺址及博物館:克里姆林宮、紅場、冬宮博物館、彼得堡夏宮等,認識當地歷史文化及藝術特色。

4. 參與社區計劃:與當地青年義工到狗場進行義工服務及打掃清潔「列寧格勒圍城戰」犧牲者的公墓。

5. 到訪農村體驗俄羅斯的農村生活,試穿民族服飾並試玩傳統樂器,又參與文化工作坊,學習製作特色手工藝 – 彩繪迷你烤木板及花布草娃娃。

 

精彩片段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