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鐵路‧尋找一帶一路新機遇(福建交流團) – 青年交流部

踏上鐵路‧尋找一帶一路新機遇(福建交流團)

本部獲得青年事務委員會之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資助,於二零一七年八月,舉辦「踏上鐵路‧尋找一帶一路新機遇(福建交流團)」。36名中二至中五的學生,於8月16至22日期間乘搭動車到訪福建的福州、泉州及廈門,了解中國的鐵路系統及「一帶一路」,為期七天的行程,活動內容如下:

1. 到訪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餐聚交流,認識駐粵辦的工作;

2. 參訪網龍網絡有限公司、廈門太古可口可樂工廠及古龍醬油廠,了解福建中資及外資企業的發展和品牌文化。

3. 參觀華僑大學校、及出席一帶一路講座,認識大學的歷史及一帶一路與福建的關係。

4. 考察當地的歷史遺址及博物館:鼓浪嶼、胡里山炮台、林則徐紀念館、三坊七巷、天后宮、開元寺及西街、伊斯蘭文化館、洛陽橋及南少林寺等,認識當地歷史變遷及文化藝術特色。

5.參與文化工作坊,體驗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剪紙」及「南音」,學習當地傳統藝術。

精彩片段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