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志願者服務(上海) – 青年交流部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志願者服務(上海)

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於11月5日至10日舉行,進博會是中國國家級四大展會之一,有超過50個國家確認參展。香港青年協會派出14位青年代表,成為「港澳小葉子」,前往上海擔任進博會的義工。

經過線上培訓後,義工們在11月2日提前出發到上海,進行實地考察和崗前培訓,以了解場館内的展區和規模。11月6日起,他們正式上崗,服務崗位分別位於上海館、7.2館(醫療機械及醫藥保健)及8.2館(服務貿易),主要負責接待嘉賓和解答訪客查詢。

是次服務除了讓青年義工體驗來自世界各國在科技創新、優勢產業、投資環境等方面的精彩內容,還能深入認識中國歷史、科創及貿易發展。他們在正式上崗前,參訪多家上海著名企業和一些經典地標,包括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TX淮海年輕力中心、「小紅書」APP總部、陳雲故居、蘑幻森林、長三角綠洲智谷·趙巷、張江科學會堂及中國商飛,讓他們大開眼界,擴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