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行」體驗旅人-責任旅人GAS – 青年交流部

「背包行」體驗旅人-責任旅人GAS

責任旅人GAS

背包隊伍資料:

雲南之旅,是我們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但我們更希望透過此行,宣揚責任旅行的信息,減低日後旅客對雲南,甚至全中國和世界所造成的影響。我們選擇了從雲南開始,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

 

學習泡茶、民族歌舞、簡單的雲南話

 

出發地區:

雲南

任務:

 

1. 透過不同的創意活動,為當地兒童帶來歡樂

2. 以第一身角度認識和體驗雲南少數民族 (傣族、納西等) 的風土人情

3. 與當地學生進行團隊合作,促進兩地的交流

4. 體驗背包客的生活

 

序
去雲南嘅旅程前,我隊已經有好多突然改變嘅行程,原本係同當地大學生一同到訪農村學校進行義教,但出發前三天先收到通知話義教活動因為假期(出名假期多的內地)所以取消咗. 不過!!!

不過我組隊員Sharon突然有個同樣有意義嘅活動- Responsible tourism:我隊希望遊客尊重當地生活文化、提高對環保的警覺、珍惜所有旅行的資源,讓旅行實現可持續發展,同時希望把責任旅遊普及,令旅行增添不一樣的意義。

大理- 白族扎染體驗

大理- 白族扎染體驗
這是一家白族扎染店,店內掛滿藍白色的手巾製品,我們一問,原來都是年輕的老闆和一位熱情的女員工所製作的。扎染藝術是大理白族民間傳統染色工藝,擁有1000多年歷史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女員工向我們介紹製作扎染時,因為人的手工總有差異,綫鬆的,綫緊的,染出來的圖案都很不同…

雲南民族村的好與壞

雲南民族村的好與壞
畢竟,雲南民族村是給旅客遊覽的地方,所以都挺商業化的。但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最直接的地方讓我們了解雲南的少數民族,亦是一個最好的地方去展開我們的責任旅人文化保育之旅…

旅途上的新朋友

旅途上的新朋友
那天我們在民族村裡四處找人幫我們完成責任旅人照相的任務,在白塔前面,我們看到了幾個男女在拍照,便上前問準可否跟他們拍照。不幾,我們聊到之後的行程,發現小叨和我們一樣,都是明天到大理,便留下微信號,方便交換旅行資訊…

兩地大學生的相遇

兩地大學生的相遇
出發到雲南前,我們嘗試聯絡不同雲南的機構,並特別希望與當地大學生交流,因此透過發電郵及微博等方式聯系雲南的大學。有幸得到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回覆,儘管因突發的調動,未能一同進行義教活動,但我們還是相約一起去玩和參觀他們學校…

扎西德勒

扎西德勒
扎西德勒! 前兩天和洛桑扎西一起遊香格里拉,暢遊普達措國家公園和虎跳峽等地,更一同吃藏族火鍋,扎西還帶我們去参觀藏民的房子。噢,對了,到底什麽是扎西呢? 和扎西德勒有關聯嗎?

最地道的十個必食小吃

最地道的十個必食小吃
乳扇係產於大理洱源嘅奶制品,一種含水較少嘅乳白黄色薄片。乳扇係將鮮牛奶煮滾後,再加三比一嘅食用酸,混合後再等凝結從而製成薄片。薄片成型後,綁在細竿上曬乾就可以製成烤乳扇。

食後感:口感脆脆,可以自行選擇調味料,好特別嘅小食,值得一試!

十個你可能不知道的雲南事

十個你可能不知道的雲南事
你知道嗎?

藏族牙齒越黑的女生,才是美女…

Say Hello to Hong Kong

Say Heelo to Hong Kong
這個族民利用景頗族語言,唱晒歌仔咁歡迎我地,仲同我地香港打招呼添! (內有精彩片段)

我們的相遇是一種緣份

我們的相遇是一種緣份
旅行中認識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你我的相遇必然是一種緣份,好像來自杭州的小叨,他是因為我們從拍照任務中認識的,有關小叨的詳細內容可以瀏覽我們網誌 “旅途上的人而人“,透過小叨認識了多位旅人朋友,包括來自深圳的嘉興,他與我們一起旅遊了兩天呢!客棧也是認識新朋友的好地方,從這裡我們認識了一對渡蜜月中的新婚夫婦,我們更約好了十二月他們到香港旅遊時再見呢!甚至,我們在買早餐的時候,會有人突然走過來,要求交換微信(wechat),因為他一直希望認識到香港朋友,就這樣,我們在這短短旅程中,卻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