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阿德萊德世界公民領袖訓練計劃2018 – 青年交流部

澳洲阿德萊德世界公民領袖訓練計劃2018

本部獲得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訓練補助金資助,於二零一八年八月舉辦「澳洲阿德萊德世界公民領袖訓練計劃2018 」。20名來自不同中學的青年,於8月5日至8月15日期間到訪澳洲的阿德萊德,為期十一天的行程,學習成為「世界公民」。

行程安排如下:

1. 前往當地公立中學Valley View Secondary School,參觀校園及課堂,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交流,互相介紹香港及澳洲的文化;

2. 參訪Helping Hand Aged Care Facility,與當地義工一起進行義工服務,探訪長者,與他們聊天,並了解南澳洲的社會福利制度。

3. 參觀南澳洲博物館、體育場及考察阿德萊德城市中心,認識當地歷史及城市發展。

4. 入住當地寄宿家庭,一起生活,體驗當地生活模式。

5. 前往Gorge Wildlife Park及Monarto Zoo,親手抱樹熊、餵袋鼠,學習自然保育,並與當地學生一起製作澳式BBQ。

 

精彩片段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