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行」體驗旅人-SH Photoball – 青年交流部

「背包行」體驗旅人-SH Photoball

SH Photoball

背包隊伍資料:

透過幾天的排球訓練班,傳授一些基本的排球知識及技術給當地的學生,例如排球比賽的簡單規則、發球及下手動作等。另外,背包客旅程旨在深入的文化交流,因此分享香港的城市獨有面貌及感受清邁的王朝興衰是十分重要的。我們打算透過攝影和當地的人們作出最簡單的文化交流,我們會印製自己在香港拍攝的原創照片,派發給當地的學生和人們,並在照片背頁寫上簡單的祝福字句。而且我們也會為當地的不同風貌留下倩影。 最後,我們打算到偏遠的台北山區和當地的少數民族進行簡單的文化交流,包括、阿卡族(Akha)、緬甸瑤族、麼佬族等,了解他們的獨立語言和生活習慣。

出發地區:

泰國

任務:

 

1. 隊員專業背景的應用-兩位成員都是香港一所中學的排球教練,希望能學以致用,把教授排球的專業知識傳授到泰國的學校,並進行兩地排球文化交流。

2. 當地的特色-和泰北地區的少數民族交流,包括阿卡族、蒙族等等,並為他們留下倩影。

3. 創新-拍下香港的城市風貌並曬成照片,再為當地拍下歷史濃厚的照片,以照片形式進行文化交流。

4. 可持續性-希望透過幾天的排球訓練班,能和當地的學生多溝通並建立師生友誼,回港後希望能進行持續性的電郵交流。

有關泰北學校被欺壓的故事

有關泰北學校被欺壓的故事
故事應該要從仁愛小學的地理位置說起。仁愛小學位於泰國清萊北部的山上,接近緬甸寮國邊界。

「那間學校的校長說學校接近緬甸很危險,又說我們這邊有兩個雲南的老師,是親共的危險學校,把外來的義教者都攔住了。那間學校接收了外界的所有物資和資金,名義上是分給山區裡面的十七所學校,但他卻自己吞了幾乎一半的資金,用在買樓買土地上,一分錢也沒有給過我們。」在前往仁愛小學的途中,校長指向旁邊的一間中學,無奈地說起…

參訪仁愛小學

參訪仁愛小學
學校因設備不足,只能提供五個排球給學生作排球訓練…

文化歷史交流體驗

文化歷史交流體驗
為表示對宗教神靈的尊重,遊客進入白廟前,衣著必須及膝。很多遊客都在白廟對出的小商店租借白色的長圍裙…

敢想敢做

敢想敢做
清早,我們便從市區走進清靜清心的古老寺廟。因為言語不通的關係,很多泰國司機都不能順利帶我們到目的地,結果在市區繞了好大個圈才到達目的地,圖中的司機在仔細研究目的地的確實位置…

Pai in Love

Pai in Love
Pai城是清邁以外的一個小小城鎮,從清邁出發大約要三小時車程。Pai城因為著名電影(Pai In Love)而一炮而紅。很多外國遊客都會到此一遊,而這小城鎮也就漸漸成為了旅遊景點。我們走上了大峽谷,走進了電影拍攝地點(Coffee in Love)的咖啡屋,也參觀了二戰紀念橋,感覺完全逃出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