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行」體驗旅人-修行中的鴿子 – 青年交流部

「背包行」體驗旅人-修行中的鴿子

修行中的鴿子

背包隊伍資料:

團隊深入探訪,如探訪兒童村、深入青朴修行地、及近距離訪問拉薩風轉咖啡館的老闆薯伯伯(Pazu) [原為香港人] 並了解他的出走創業理念。憑「一人一張送藏民的照片故事」計劃,與西藏居民建立與香港之間的友誼。旅程完結後,Hya和Sharine除了透過個人旅行博客、社交媒體等分享西藏的人傑地靈,透過大小型分享會、攝影故事及媒體與現在面對各種困難的年青人及學生等分享人生上的領悟與哲理。

 

出發地區:

西藏

任務:

 

1. 深入藏民靈魂核心的青朴修行聖地 親身過禪修出家人的生活進行一場品格修行

2. 探訪兒童村及風轉咖啡館 了解藏民生活,反省如何在香港活得自在簡單

3. 透過「一人一張送藏民的照片故事」,藉著「一人想知藏民的一件事」的募集活動,拉近兩個疆土的距離

4. 回港後製作一系列紀錄影片及實地故事文章與香港大眾廣泛分享當地鮮為人知的一面;以生命領悟為主題,透過社交媒體、青年組織、大專院校分享會及媒體與現在面對困難的年青人及學生分享藏族哲學

充滿愛的一次學校探訪

充滿愛的一次學校探訪
西藏之行其中一個行程重點為學校探訪,基於我們參加了的是青協舉辦的背包體驗旅人計劃,特此聯繫了當地一間學校 – 拉薩彩泉福利特殊學校 – 抵達後進行探訪及與學生們分享香港文化。

那天早上我們約了卓瑪老師見面,在她的辦公室裡有說有笑,更聽了很多她作為藏人的一些文化故事…

我看見老師的偉大

我看見老師的偉大
探訪拉薩彩泉福利特殊學校那天早上我們約了卓瑪老師見面,在那之前與老師微訊溝通,處處關心問候,已感覺到她的人品十分好。不出所料,老師與想像中一樣大方、友善,當天在她的辦公室裡有說有笑,更聽了很多她作為藏人的一些文化故事…

生活在西藏的香港人-薯伯伯

生活在西藏的香港人-薯伯伯
說到在西藏的香港人,最具有代表性的非薯伯伯莫屬,薯伯伯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二零零一年第一次踏足西藏。直至二零零六年決定由泰國踩單車到西藏之後才決定在西藏停留並開了一間咖啡館。一切並沒有刻意計劃過,順著當時的心意而行,而咖啡館更是一開便十年了…

修行鴿子往青樸修行地

修行鴿子往青樸修行地
位於桑耶寺東北十五公里的納瑞山的山谷,高約4300米,從吐蕃時期已經有人在此修行。由於車子只能停在山腰部分,我們要走一段路才能上到寺廟。言而,如果要上去修行洞起碼要多走2小時的山路…

青稞係咩?

青稞係咩
在西藏的路上,不時會見到一片遼闊且綠油油的田。有天,司機大哥停下車來叫我們跟隨,原來他想要向我們展示當地出名的農作物 – 青稞。青稞的樣子長得有點像稻米,在藏族民間很愛用此煮食,亦可當作主食而取代米飯。大哥隨手便摘了一條下來,再壓碎讓我們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