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行」體驗旅人-手與守 – 青年交流部

「背包行」體驗旅人-手與守

手與守

背包隊伍資料:

在內蒙古高呼: 手與守。 四個小生跟一個妹子勇闖真正的戰鬥民族,成吉思汗的故鄉—–內蒙古。 在草原中,尋找能騎善箭的武士,置身當中,感受飛馬奔馳的澎湃,感受當中那休閒的牧人點滴,洗滌心靈。 在草原中,找回屬於大自然的自己。

出發地區:

內蒙古

任務:

 

1. 「一雙手」是一種國際語言,能用手語溝通,能相連兩地人

2. 「一雙手」擁抱對方,給予溫暖和支持

3. 「守護」本土文化,透過交流當地青年認識香港多元國際文化

4. 「守護」中國傳統智慧,融合「南方人」與「北方人」的不同生活習慣

 

人生必須要搭一次的綠皮車

人生必須要搭一次的綠皮車
今日終於到來,十分期待內蒙古之旅,但同時又好攰,因為已經很久沒有試過睡3個小時是為了去旅行,而且為了節省錢,更要去深圳寶安機場乘坐飛機,這還是第一次…

陪我看星空好嗎?

陪我看星空好嗎
第一天巴尔虎草原,然後到了濕地,我們都選擇了不進去,而是上山,從山上看著就愛上了,實在太壯觀,太大啦,山上飽覽了整個濕地,拍完照之後便坐車去恩和,一路跟著夕陽追日,感覺很爽,很暖和,太陽離我們很近😍…

在巴爾虎蒙古部落尋回生活樂趣

在巴爾虎蒙古部落尋回生活樂趣
今日搭車搭了8個小時終於到達巴爾虎蒙古部落。

敖包: 原來是在遼闊的草原上人們用石頭堆成的道路和境界的標誌,後來逐步演變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禱豐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徵…

中俄交流由扎賚諾爾開始

中俄交流由扎賚諾爾開始
今天早上, 便在巴爾虎部落, 尋找蒙古人做我們繁體字及蒙古文字的交流, 過程十分順暢也談的很開心。他們主要都把民族放在第一位, 守護自己的根和文化, 忠誠對於他們來說非常重要的, 也就是重情的象徵。這讓我們對他們的了解又更深了, 也更喜歡這個很團結的民族…

最真切的蒙古記憶

最真切的蒙古記憶
蒙古記憶的門牌

為蒙古人作文字交流…

餐蛋面遇上青椒炒羊肉

餐蛋面遇上青椒炒羊肉
一起共餐, 記下最朴實的交流…

草原上那醉人落霞

草原上那醉人落霞, 你有無看過啊
每一次落霞帶給我的東西都很不一樣,但唯一相同的是都會想起香港,因為對比真的很大,會開始想,香港的好與不好。也讓自己明白到自己的渺小,很多東西都想學起來,慢慢成為更優秀的自己。這些在香港,跟本沒有空間去想這些,一直好像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一樣,忙工作,忙學業,忙社交,到底我們有多少時間花在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甚至是釋放自己呢? 或許旅行會告訴你…

我還是會選它- 呼倫貝爾

我還是會選它- 呼倫貝爾
旅行不是瘋的表現, 不是買不起樓的象徵,而是尋回真正的狀態, 更輕鬆面對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