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行」體驗旅人-YOU RAISE ME UP – 青年交流部

「背包行」體驗旅人-YOU RAISE ME UP

YOU RAISE ME UP

背包隊伍資料:

夢想可以很宏大,但並不遙遠,只要我們敢於踏出第一步,那距離完成夢想就近了一大步。我們四人都有登山夢,籍着登山,展現追夢的勇氣與毅力。

 

學習俄羅斯的登山文化、技術、風格

 

出發地區:

俄羅斯

任務:

 

1. 藉登山之計劃教導俄羅斯孤兒以身體力行去探索及完成自己的夢想,向標杆完夢, 明白任何人都可以 Raise UP!

2. 藉攀登Mt.Elbrus (歐洲最高山峰)的過程,了解Elbrus對當地人的影響(文化、經濟和對外交流等)

3. 了解和比較當地人與香港人遇上不同文化時所作出的處理方式

4. 隊員們有豐富的歷險活動組織經驗,透過這次旅程可深入了解當地情況、與登山機構/嚮導建立聯繫和洽談持續合作,回港後建立網上平台,組織登山歷險旅程,讓更多亞洲人可到當地登山旅遊、促進經濟增長

序: 珍惜每個時刻

序 珍惜每個時刻
原定今天乘坐9:40的早上飛機前往礦水城,7:30已出發的我們,因為遇上公路大塞車,從Google Map(不得不讚賞👏🏾它的厲害)看到四個位置均有撞車意外,情急之下,也不能再急,只有等待…

從一步一步認識自己更多更多

從一步一步認識自己更多更多
是次旅程首次踏足雪地,乘坐纜車2500米到3800米的大本營,再沿著路徑適應3800米至4100米,聽起來好簡單,爬升300米在香港普遍的山從不算是什麼,然而,當中的300米卻體會了自己如何照顧屬於自己的身體…

想著製造那個不可能的可能

想著製造那個不可能的可能
給各位親愛的朋友,

昨天,我們由3:54出發,至大概8:30成功登頂,現在也平安下山了!登山的過程,如用盡畢生精力,每踏一步,想著家人,想著支持我們的人,想著山頂,想著製造那個不可能的可能!稍後會告訴大家那些可能與不可能!

剩餘十天,幾個語言不通,高矮肥瘦,臉上一半黑,一半啡的黃種人將會繼續我們的東歐之旅…

非必然的登頂日

非必然的登頂日
誰說登頂是必然的事 ?

這天,我沒有力氣了… 即使隊友在旁,資源充足。

備戰了六天,身體適應過2000、3000、4000及5000多米的距離,然而,心理上一點一點障礙,讓我對那些白色的雪仍然有種恐懼,或者是都市人的病,我竟然緊張得幾天便秘,不斷在想: 我有足夠的力氣嗎? 我能在天亮前到頂嗎?若我有事,隊友會與我下山嗎? 太多太多的問題,不斷在腦袋裡徘徊…

每清早,叫我起來的不是鬧鐘,是夢

每清早,叫我起來的不是鬧鐘,是夢
登山計劃已有一年多了,對於部份從未到過雪山,甚至是登頂的隊員來說,可以到雪山,就像一個遙遠的夢。

不過,在這個八月,我們選擇了活出這個夢…

尋 · 石頭 · 香港小伙子

尋 · 石頭 · 香港小伙子
聞說石頭疊石頭,是幸運石的象徵,我們都各出其式,砌出屬於自己的幸運石!每一座幸運石,看出我們每一個不同的特性,有人貪心堆不高;有人愛層層平均;有人愛疊出新招式…

第 1 個不可能的可能

第 1 個不可能的可能

登山,不可輕看,因為山上有千百樣變化,晴天陰天雨天冷天熱天大風雪,任何一樣,都有不同的配套。

從香港前往莫斯科機場需要10小時,從莫斯科機場前往礦水城機場需要兩小時;從礦水城前往小木屋,需要兩小時;從小木屋2000米,到base camp大本營,需要三天的時間;從大本營,到山中,需要兩天的時間;從大本營,到山頂,需要四天的時間,整個登頂之旅,需要前後十天的時間,整個登雪山之夢,用了一整年的計劃…

食後感:口感脆脆,可以自行選擇調味料,好特別嘅小食,值得一試!

第 2 個不可能的可能

第2個不可能的可能
與我們同團攻頂的,還有另外15位來自🌍不同地方的西班牙人、德國人、英國人、羅馬利亞人、俄羅斯戈、挪威人…

有班煮家男🍳朋友

有班煮家男🍳朋友
過去十多天,肚子裡只有無數的麵包、沙律、燒乾肉、礦泉有汽水,這裡的蒜頭與蔥,總是不能發揮正常調味的功能,燒乾了的雞與牛,像石頭一樣堅硬。

我們曾經忍不住煮公仔麵,也不斷幻想吃魚香茄子煲、咸魚雞粒飯、叉燒飯、到最後,我們期待有一碗飯…

歐洲之美

歐洲之美
一直未敢相信,自己有機會前往歐洲芬蘭、俄羅斯等地感受歐洲色彩,不同的建築實在使我們著迷,我們所計劃的行程並不緊密,帶著大背包,想坐就坐,想休息便休息,吃著自己準備的乾糧,與白鴿共享,涼涼的清風,暖暖的陽光,教我們學習在繁忙的腳步中停下來休息休息…